看阿信的过程简直就是在讨厌的人list上狂加名字的过程,还没看多少呢,讨厌的人list就已经很长了。

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讨厌阿常,鼠目寸光又自以为是,做错事情死不承认这一点最让人厌恶,而且并不是嘴硬心软的不承认,害别人差点丢了性命的事,她也从心底里一点都不觉得是自己不对。阿信为了保护阿武少爷而放弃了自己最爱的读书,阿常竟然开心得不得了,还以为是自己饿着阿信的方式取得了胜利,真是个无知的小人。

还讨厌阿信的哥哥庄治,没学到父亲隐藏着的温柔,却把父亲表面上的无情、冷酷、大男子主义学了个十成十。对自己祖母、母亲和姊妹一点爱都没有,干了点活就觉得是自己养活了家人而作威作福,这也配叫男人?

再看下去我都要不喜欢阿信了,还好在这节骨眼上阿信要出去做工赚钱了。

喜欢阿信的姐姐们,喜欢俊作和松造爷爷。最感人的是在俊作死后,松造爷爷冒着危险也要来向阿信讲道理,解开阿信的心结。这样的心结在其他人看来是多么的无足轻重,而重视这个心结的阿信自己又多么的难过,多么让他人不能理解。可是松造爷爷懂,他一定要把道理讲清楚,一定要让阿信心中的俊作大哥哥形象一如既往的清明,一定要这样才行。阿信一个小孩子,如果没有松造爷爷这样来把话讲清楚,恐怕之后的人生观价值观也会很不同。

重视你的思想活动的人一定值得珍惜,大部分人连你做什么都不在意,更何况你在想什么。而重视你的想法的人,才有可能懂你,才有可能成为对彼此重要的人。

评论
热度(1)

© 芝士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