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熄灯后和舍友聊 那些年我们一起看过的夏茗悠 聊到了半夜一点多钟。

夏茗悠书里面的人物,感情的变化总是很突然,在突然之后再将之前的蛛丝马迹全都摆出来,说:事情原本就是该这样的。

比如夕夜高中时那么喜欢贺新凉,中间还交往过易风间,季宵高中时那么喜欢颜泽,大学后和亚弥是甜甜蜜蜜的小情侣,然后季宵和夕夜突然就成了唯一能理解对方的知己,而这一切往回追溯还有着那么多的证据,你说你理解人的感情是那么错综复杂,但你又不明白除了这些蛛丝马迹,那些真实存在过的爱恋的人,到底算什么。

那些真的很完美的角色们,柳溪川也好,夏新旬也好,顾夕夜也好,明明优秀又善良,却个个命运多变,让人唏嘘。

当夕夜的亲生父母出现时,觉得庆幸极了,她终于有人可以依靠了,终于,这世上有无条件爱她支持她的人了,但她却拒绝了来自家庭的帮助,因为陌生。

柳溪川和轩辕在一起了,那么轩辕爱了那么多年的百里算什么?即使百里从来没喜欢过他,我还是不能理解。

我总觉得,柳溪川值得更好的,真正属于她的唯一,可是夏新旬已经死了。人活到二十多岁,哪能没有什么过去,是我想的太美好了,也是我不懂。

看了曾有你的天气后,真是四个人我都没办法再喜欢了,唯一心疼的只有贺新凉,他是从头到尾只喜欢颜泽的,最后却得到了一个盗版的夕夜。

P.S.今晚见了久违的高中同学,真是无论多久没见都觉得亲切的家伙们。

评论

© 芝士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