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以前她每次生我的气都会不跟我讲话,骄傲得像个公主。

她确实是。

全是姐妹的家庭,虽然父亲去世得早,母亲的教师工作也足够好好抚养几个哪怕在长身体时也吃得不多的女孩子。从小到大都没受过气,坚韧要强的母亲独自支撑着家庭,没有人敢小看她们。

我看过她年轻时候的照片,白白瘦瘦,戴着眼镜,看上去文文弱弱的。但我知道她骨子里犟得很,人到中年了也是腰板笔直,未向谁低过头。

这样的一个人,却有偏偏心软的要命。电视里的人哭,哪怕是猫哭耗子的坏人硬挤出的眼药水,她也跟着掉泪。蠢得我总忍不住笑。

至今还记得虹说过的那句话,你以为你是全世界最无辜的受害者,可她才是最痛苦的人,你失去了生命中的一小部分,可这一部分总会先你而去,而她呢,她就只剩下你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从何时开始懂事的,从何时开始不再从肤浅的地方看待爱与不爱。但我现在常常心疼。心疼她生我的气后不再等着我去哄她,心疼她在我主动道歉后不再追问我觉得自己哪错了,下次还会不会犯同样的错误,心疼她开始无条件地原谅我,心疼她或许开始担心会失去我了。

要怎样做,怎样做才能在未来的生命里一直有你?

其实我才在思考这样的问题。

评论

© 芝士边 | Powered by LOFTER